close
 徐徐微風、煙雨濛濛...
  在一個綿綿細雨的夏日午後,校園裡卻瀰漫著緊張的氣氛。
  
  「阿~我忘記今天是模擬考了」一道慘叫聲劃破天際.,發出這慘叫的就是個性迷糊且大而化之的沈若飛。
  
  「那、那、那怎麼辦?」個性內向的梁苡晴只要每次若飛闖禍就比她還緊張。
  在3年11班裡,若飛和苡晴是無話不談的手帕交,而開朗樂觀的若飛也因為他那不拘小節和愛搞笑的個性而成為班上的開心果。
  
  這時若飛樂觀的說:「好吧!反正這只是複習考,又不是真的指考。」
  
  「厚~我真是被你打敗了。我就知道你不會在意,下次不能再忘記了喔?」苡晴這次又被不按牌理出牌的若飛打敗了。
  
  「ㄟ~你們好像母女喔!噗哈哈哈哈。」每次都愛笑若飛和苡晴的是俗稱(變態)的江亦廷。(這變態的意思是指他都在混,但卻可以考出全校第二名來)。
  
  「你~欠~揍~」這時班上上演了一齣(武松打虎)的戲碼。這武松是誰呢?那當然是被激怒的若飛啦!那老虎是誰呢?就看是誰惹到她唄!
  
  這時上課鈴也正好響起「ㄟㄟㄟ~考試了。」不苟言笑的風紀適時的出面阻止這場鬧劇。
  
  為時兩天的模擬考在今天終於結束了,沒有準備齊全的若飛卻興奮奕奕的拉著苡晴去逛街。
  
  「這兩天真是憋死我了。跟你說喔,最近這裡開了一家店叫(熊寶寶),聽說有很多手工跟稀有的小飾品耶!」若飛邊說邊拉著苡晴去一家新開幕的飾品店。
  
  「沒心情啦~要指考了耶。」果然還是成熟的苡晴想的遠。但若飛就差遠了。
  
  若飛沒好氣的說著:「你沒聽過"船到橋頭自然直"嗎?沒差啦!」
  
  苡晴口裡嘟囔著:「那是你阿!每次都考全校前幾名,真不知道你是真的不在乎還是假的?」
  
  「好好好,您姑奶奶讀書最用功。我看完熱鬧就回家好不好?」果然真像母女。
  
  大約有十幾人擠在一間小小的店裡,裡頭是水泄不通。而苡晴原本只想快點看完就立刻回家。但在這時,他看到了一個在角落毫不起眼的風鈴,下面綁著一張籤,裡頭寫著(美夢成真),就因為這四個字而引起了苡晴的注意。
  
  「你剛剛買了什麼?這麼神秘。」好奇寳寶若飛只要一遇到疑問就會打破沙鍋問到底的。
  
  「秘密!」苡晴就只回了這麼一句。若飛也因為到了苡晴的家門口,也不好意思再多留她一會兒。
  
  「早知道那時就去偷看了!到底是什麼呢?」隔天早上只見若飛一直對同學們這麼說著。只見同學們也開始對苡晴昨日所買的東西好奇了起來。
  
  「到底是什麼阿?」
  
  「我猜可能他要送給男朋友喔!」
  
  「男朋友!?我沒聽說過呀?」
  
  種種傳言瞬間在班上傳開來,直到苡晴來到學校...
  
  「是誰亂說話?給~我~出~來。」一生起氣來就不可收拾的苡晴已經瀕臨爆發邊緣了。
  
  「對.對不起啦!我真的很好奇你那個...」自知理虧的若飛回答的聲音是越來越渺小。
  
  「唉~你真的很無聊。那其實是你的禮物啦!」全班如恍然大悟地齊聲的「喔~」了一聲。
  
  「咦?禮物?啥?」老是忘東忘西的若飛連她的生日都忘記了。
  
  「笨哪妳!是生日禮物啦!」已經看不下去的江亦廷終於忍不住罵了若飛幾句。
  
  「喔~原來是這樣。那你要送給我什麼?」若飛在被罵了之後還是很想知道裡頭的東西到底藏著什麼玄機。
  
  「等你生日那天再說,反正跟(他)有關係就對了。」苡晴很帥地丟下了這句話就逕自回座位看書去了。只留下在原地喃喃自語的若飛。
  
  「到底是什麼?怎麼會扯到(他)頭上呢?」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mo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