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累,考完試好想做別的事。


我有好多事想做,好多好多。

不管結果如何,很想這麼堅持,但是總被瑣事煩住。

我想學未完成的鋼琴,或是學從未開始的小提琴。

不管能不能,可不可以,就想放手一搏。

也想埋首在古書的霉味之中,成為書蠹也在所不惜,品嘗中國博大精深的小說。

不管是寶玉的憐惜或是黛玉的癡情,三藏法師的勸善還是林沖的夜奔。

還是司馬相如的鳳求凰,都好想好想看。

其實我也很好奇金瓶梅,不是因為他的色情,我好奇蘭陵笑笑生是如何在那個封閉的時代寫出這種小說。

也想藉由大量閱讀提升我的文學能力,我希望能寫出更好的小說。

但也希望自己能多賺點錢,因為我實在太想要太多東西了。

人的慾望無窮,我的冀望觸角也越來越多。

我希冀觸角能碰到自己所渴望的,但是大多都只能在空中揮舞。

什麼都碰不到,無法達成。

怪不夠長嗎?但是越想伸長,觸角就越僵硬越痛苦,最後斷裂。

斷裂後觸角又會生成小觸角,一天一天茁壯,然後又斷裂。

如此周而復始,觸角本體陷入妄想與空想之中。

任憑觸角噁心地在空中飛舞,一天天茁壯斷裂又新生。

但我希望我的觸角能得到好的歸宿,找到生命的意義。

碰觸到冀望本質的觸角將能功成身退,縮回本體然後茁壯本體。

希望有一天,我能達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mom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